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 谷川ニコ 東立[1~4~] 2013 

改編:動畫化,共12集 2013。

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 1

日本資訊
出版社:史克威爾艾尼克斯
連載雜誌:GANGAN ONLINE
連載期間:2011年8月4日-連載中
冊數:4冊(2013年6月)

喪女.JPG    

動畫資訊
原作:谷川ニコ
導演:大沼心
劇本統籌:吉岡孝夫
人物設定:古川英樹
作畫監督:古川英樹
美術監督:森尾麻紀
色彩設計:木幡美雪
攝影監督:岩井和也
音響監督:本山哲
音樂:Sadesper Record
動畫製作:SILVER LINK.
製作:我受歡迎製作委員會
播放期間:2013年7月8日-2013年9月23日
話數:全12話

官方網站

官方推特

片頭曲
「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
作詞、作曲、編曲:キバオブアキバ
主唱:鈴木木乃美 n' キバオブアキバ

片尾曲
「どう考えても私は悪くない」
(第1、3、4、7-10、12話)
作詞:畑亞貴
作曲:福本公四郎
編曲:ミト
主唱:黑木智子(橘田泉)

「夢想恋歌」(第2話)
作詞:南野Emily
作曲:DJ-SHU
編曲:村井大
主唱:Velvet.kodhy

「夜のとばりよ さようなら」(第5話)
作詞:mildsalt
作曲:福本公四郎
編曲:安本洋一郎
主唱:Velvet.kodhy

「夏祭り」(第6話)
作詞、作曲:破矢ジンタ
編曲:鬱P & ミナツキトーカ(パンドリストP)
主唱:初音ミク

「そこらの着ぐるみの風船と私」(第11話)
作詞、作曲、編曲:山崎真吾
主唱:Velvet.kodhyとVelvet.kodhyとuとu


插曲
「日常キラリ」(第10話)
作詞:南野Emily
作曲:片山修志
主唱:Remi

「Fly to dark」(第12話)
作詞:山本芽衣子
作曲、編曲:コジマミノリ
主唱:小田ユウ

我看完動畫第一集後才去翻漫畫來看,動畫把畫風改得更可愛一些,在漫畫原著中,主角的模樣有點崩壞(雖然動話在某些橋段已經夠崩壞了)。目前漫畫仍在連載中,動畫則是已播畢,因為動畫和漫畫的內容基本上沒太大的不同,所以就直接說自己的感想:主角黑木智子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事情,看似爆笑,但是有點笑中帶淚的感覺,會對智子的遭遇感到有點淒涼。聽著智子內心的OS和外在表達的差距,深深希望智子別再那麼怯懦,但是如果人的內心能在短短時間就改變,那智子也不會過這樣的生活那麼多年了。不過,這樣的個性似乎也不是一開始就形成,在回憶小時後的片段中,智子和弟弟的相處非常融洽,甚是還是弟弟的偶像,到底是什麼樣的契機會造成智子現在的模樣呢?

動畫最後一集的尾巴,我覺得處理得很好,看完喪女定義的智子,後來從電腦桌前起身聳肩不在乎並走開(我忘記他說了什麼話)。我覺得在不傷害他人的前提下,每個人想用什麼樣的方式活著,都不用太在意他人的閒話,什麼叫「正常」?追根究底下往往都會因人而異的得到不一樣的說法,重要的是自己活得有自信又快樂,我覺得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笑中帶淚
    全站熱搜

    d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