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偶遊戲  小花美穗  大然[1~10完]  1996~1999 / 孩子們的遊戲  尖端  2004~2005

孩子們的遊戲1-10及番外篇(套書)(圖片來源:博客來)

這套大家應該都不陌生,簡直就是童年的回憶。我看的是大然出版,譯作「玩偶遊戲」的版本。除了有在20週年出番外篇Deep Clear以外,當時(在大然還沒倒時),有出一本「水之館」,是本傳中由紗南和直澄主演的電影內容,不過尖端沒有在代理的意思,所以大然出版的水之館,聽說價錢水漲船高,前幾年有在出租店借過這本,老實說我看不太懂結局,所以該單行本給我的印象並不深刻,不過我想對玩偶遊戲迷來說,應該佔有很大的價值,畢竟是本傳中的一部分。

這部作品最讓我震撼的,大概是結局時羽山留下的淚水。那樣面無表情的孩子,到最後因為急於治好紗南的舊疾和自己也同樣對分離不捨心情,這兩股勢力一直在小小心靈交戰,使的外表看似沒感覺的他哭著向紗南坦白自己的心情與之相同。果然,人和人之間很多時候應該坦白一點。(←不過說得容易,做得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顆星
    全站熱搜

    d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