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紐約  [1~4完]  羅川真里茂  大然  1998~1999

纽约纽约1.jpg  纽约纽约2.jpg

纽约纽约3.jpg  纽约纽约4.jpg  

這部作品在刻畫同性戀者可能遇到的周遭眼光、內心矛盾十分寫實,雖然是一部很久的漫畫,在大然倒之後也沒有出版商做代理(我想或許是畫風和現在主流有一點距離)。這位作者在敘述故事的技巧會讓人陷入故事其中,替兩位主角擔心和難過。雖然才短短4冊,時間軸卻橫跨其中一位主角──肯(封面左邊那位)的一生。這部作品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十分真實,溫馨中帶著淡淡的悲傷,珍惜彼此一起度過許多難關,很多地方都讓我內心十分惆悵,十分推薦!但是另一位主角──梅爾在故事中的一生都好令人心疼Q_Q

先小小簡介一下開頭,肯是一位同性戀者,但是怕周遭的眼光而隱瞞這一事實(家人和同事都不知道),他常常會到沒人認得他的臨鎮同性戀酒吧找一夜情對象, 某天,梅爾出現在酒吧中,肯對他一見鍾情,在肯上前攀談且想更進一步的行動時,梅爾先坦白表示自己其實只是因為一個人住有些寂寞,想找一位能談心的朋友,於是兩個人的故事就開始了。剩下的就請大家去租書店借來看,我覺得看完一定不會後悔,雖然心情會有點惆悵。

另外,這部作品和之前我介紹的「家有天才寶貝」是同一位作者,我發現他的作品故事性都好細膩,雖然畫風不是主流,但是故事都讓人印象深刻,劇情深度很夠,決定好好追這位作者的其他作品,首先是2013東立最新代理的「真白之音」,目前日本已出至少6集。

arrow
arrow

    d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