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幾部是我最近在逛網站時發現自己曾經有追卻沒有持續追的作品,過了一段時間,有些作品完結了,有些仍持續出版。趁著中秋連假,我也補齊了進度。

西洋骨董洋果子店  吉永史  青文[1~4完]  2006

西洋骨董洋果子店.jpg  (圖片來源:博客來)

故事一開始是左邊的小野對封面右邊的橘告白卻被狠狠的拒絕,事隔八年,當橘決定開一家蛋糕店打算聘請一位天才蛋糕師,才發現這位蛋糕師傅竟然是當年被他狠狠拒絕過的小野。接下來的劇情圍繞著這間蛋糕店運轉,有來買蛋糕的客人、有來蛋糕店工作的人,但是核心主線卻是橘的過去。雖然畫風我一開始看的不太習慣,但是劇情倒是滿吸引我的,我喜歡看有單元和主線並行的故事。這部漫畫其實有5~8集,不過是作者自行出版的同人漫畫,畫的是番外篇,裡面就著重在BL和滾床單的劇情,如果是不太能接受這類劇情的朋友,看到第4集(主線完結)就可以停止了。

吉永史也是《大奧》(尖端[1~7~]  2007~2013~)的作者,而《西洋骨董洋果子店》則是他較早期的作品。

 

粉紅系男孩  菅野 文  東立[1~18完]  2007~2013

粉紅系男孩.jpg  (圖片來源:博客來)

這部我從他一出第一集就一直在追,後來因為出門路線改變,也漸漸淡忘這部作品。主角是一位喜歡可愛事物的男生,因為小時候父親坦白想當女人而出走,大受打擊的母親決定將兒子培養成男子漢,於是,主角壓抑內在的少女心而生活著,之後在高中結交到好朋友,才重拾接觸自己興趣的機會。內容依然是走輕鬆搞笑的路線,目前我只看到第10集,聽說後面開始有點拖戲,有時間我會找來看一看,畢竟完結了就不怕會再多一個坑。

 

王樣老師  椿泉  東立[1~15~]  2009~2013~

王樣老師.jpg  (圖片來源:博客來)

這位部就是《月刊少女野崎君》的作者較早就開始連載的作品,果然在《王樣老師》中,依然有著滿滿的笑料,常常邊看邊笑出聲音,戀愛劇情幾乎可以說是零,要看到這部作品完結,大概也不是個二、三年就看的到的。但是隨著新人物越來越多、主線越來越明朗化,要等待結局也不是說沒有可能,只能說希望作者之後別拖戲,請讓作品痛快的結局。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  葉鳥螺子  東立[1~18完]  2004~2011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 1.JPG  

簡單來說,是一部看有錢高中生如何過社團生活的漫畫,主角雖然貧窮,但是憑藉優異的成績拿獎學金就讀該貴族學校,一次陰錯陽差之下,為了還打破高級花瓶的債,女扮男裝加入男公關部社團。每回幾乎都有華麗的場面,也加了不少有趣的橋段,是個能打發時間,順便想像有錢生活來過過乾癮的作品。

 

戀愛情結  中原亞矢  東立[1~17完]  2003~2007

戀愛情結1.JPG 

以少女漫畫來說,外型上的女高男矮的確是個很特別的設定,類似設定以我之道的作品來說只有《圖書館戰爭》的男女主角和《月刊少女野崎君》的配角。大部分的劇情都著重在彼此確認心意(畢竟是少女漫畫),但是到後面連我這個讀者都為他倆的扭捏感到有一點點不耐煩,或許我比較喜歡的,是直接說清楚的類型。不過,劇情穿插的笑料倒是減輕了不少劇情上的沉重感,所以我才把這部看完了。

 

妖怪連絡簿  綠川幸  東立[1~15~]  2006~2013~

妖怪連絡簿.jpg 

這部治癒系的作品,我是先看過動畫才來翻原著漫畫的,以畫風來說,綠川幸的畫風走淡淡的感覺,有點像草稿,但是劇情上又能抓住我的心,讓我想繼續看下去。但是隨著集數越來越多,似乎開始有點停滯的狀況,有一種雖然經歷這麼多與妖怪的羈絆,但是感覺主角沒有成長。以往短篇所帶來的感動也有減少的趨勢,可能是想慢慢帶出一些勢力的背後設定,不過步調卻有點慢。話雖如此,我還是期待接下來的劇情,畢竟貓咪老師已讓我著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