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介紹的漫畫有的是最近看完、有的是很久之前看完的作品,會一起拿出來介紹,是我覺得看完後仍有一些片段在我心中留下印象。

亡鬼櫻奇譚  齊藤 賢  尖端[全一冊]  2009

亡鬼櫻奇譚(全)(圖片來源:博客來)

這本單行本依然是由好幾篇短篇組成,和這位作者上一本短篇單行本(月光香料)比起來,我覺得裡面的短篇故事又更加吸引我。故事帶著哀傷的色彩,看完後心中久久無法忘懷。

第一篇就是封面的故事,頭上長角的女孩以「鬼」為賣點表演維生,路過的男主角對他一見鍾情,兩人雖然都有過去但都珍惜彼此,看似後來會過著美好的日子,不過事實總是和想像的不同。而其中2篇都和「時間」有關連,一個是設定故事中每個人的生命期限都會顯示在自己手腕上戴的錶上;一個是想復仇的女巫為了報復害她所愛之人過世的昏庸國王,讓他嚐嚐時間倒退、被監禁的痛苦,卻反而使自己了解到國王昏庸殘暴的原因。最後一篇則是由花的輾轉贈送,道出一段雖然遺憾卻溫暖的故事。

 

北城百畫帖  AKRU  蓋亞[全一冊]  2010

北城百畫帖(圖片來源:博客來)

故事背景是一九三五年,日治時期的台北城,由同的主角貫穿多則短篇,帶點奇幻的味道,也是帶有一點哀傷色彩的作品。畫風乾淨、線條分明,不嚴肅卻又帶時代沉重的軌跡,而且難得能看到以台灣為背景的作品,很推薦。另外,AKRU是台灣漫畫家,有出版非商業的漫畫作品。

 

臨時預約陰陽堂  爆野家  蓋亞[全一冊]  2012

臨時預約 陰陽堂(圖片來源:博客來)

會接觸到這篇作品是在CCC創作集發現的,雖然只買了4本(後來因為每季買負擔有點大而作罷,但是非常值得推薦的季刊,除了漫畫也會和一些歷史故事或知識相連),但是馬上就被「臨時預約陰陽堂」吸引,於是一等到出單行本就馬上買了。這本也是同組人馬以單元劇的形式進行,每篇都和一道佳餚有關,出現的主要角色多是一種植物或昆蟲的化身,很喜歡他營造出的風格。題外,爆野家是兩位台灣漫畫家團體,也有出非商業作品。

 

孩子們的遊戲  小花美穗  尖端[1~10完]  2004~2005

孩子們的遊戲1-10及番外篇(套書)(圖片來源:博客來)

這套大家應該都不陌生,簡直就是童年的回憶。我看的是大然出版,譯作「玩偶遊戲」的版本。除了有在20週年出番外篇Deep Clear以外,當時(在大然還沒倒時),有出一本「水之館」,是本傳中由紗南和直澄主演的電影內容,不過尖端沒有在代理的意思,所以大然出版的水之館,聽說價錢水漲船高,前幾年有在出租店借過這本,老實說我看不太懂結局,所以該單行本給我的印象並不深刻,不過我想對玩偶遊戲迷來說,應該佔有很大的價值,畢竟是本傳中的一部分。

這部作品最讓我震撼的,大概是結局時羽山留下的淚水。那樣面無表情的孩子,到最後因為急於治好紗南的舊疾和自己也同樣對分離不捨心情,這兩股勢力一直在小小心靈交戰,使的外表看似沒感覺的他哭著向紗南坦白自己的心情與之相同。果然,人和人之間很多時候應該坦白一點。(←不過說得容易,做得難)

 

夢遊架空亭  草川 為  東立[全一冊]  2004

 夢遊架空亭 (全)(圖片來源:博客來)

草川 為的作品通常帶著輕鬆的感覺,而在這本單行本中帶著一點奇幻風格,因為主角進到一位過世作者尚未寫完的作品中,並和作品理的角色相處。

他目前正在連載的作品:八潮與三雲,也十分有趣! 

 

NG Life  MIZUHO KUSANAGI  東立[1~9完]  2007~2009

NG Life 1(圖片來源:博客來)

作者的名字很長,因為是作者名子的日文發音使用羅馬拼音來寫(漢字是:草凪瑞穗),目的似乎是希望海外讀者也說得出作者的名字,但老實說,我對這位作者名字的印象每次都是「那個M開頭、名字很長的作者」。不過我雖然記不住作者的名字,卻對他這部作品很有印象。這部雖然是玩前世記憶的梗,卻加了很多笑點。故事主角(封面中間那位)記得前世記憶,前世的他是住在龐貝城的戰士,死於淹沒龐貝城的火山爆發。他的好朋友(封面左邊)現世雖然是女孩,前是卻是他的好哥兒們,有一天,搬來的新鄰居竟然是他前世的妻子,更令人震驚的是現世竟然是目標成為肌肉男的男孩。故事會出現許多前世和主角有關連的人,讓主角陷入過去與現在的記憶交戰之中,到底要彌補前世的遺憾還是過著他現在的人生?我覺得這部漫畫的結局畫得滿好的,至少我自己很喜歡。 

目前在連載的作品是「晨曦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