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的作者可以參考齋藤賢 齊藤賢 傻傻分不清楚一文。

本書由四篇短篇組成,分別是「青蛙審判」、「給妳天使的祝福!!」、「森林與城堡」、「月光香料」。

月光香料的封面  

 

青蛙審判

青蛙審判  

這篇故事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魔女所說的話:

 不要臉的青蛙,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結局的轉折也令人驚喜,幸好是happy ending~
但是從現實面來說,童話的成分很高,王子是個天真可愛的角色

故事夾雜許多笑點,番外篇也十分可愛。

 

給妳天使的祝福!

給妳天使的祝福  

我懷疑篇名中的「妳」應該改成「你」會比較恰當一些?!

因為主角除了要逃出城市而被男扮女裝外,其他場面都是男孩子來著,

不過,結局在危機就出現轉機這邊有一點點老梗((不過也幸好有←不喜歡悲傷的結局

雖然一開始看到修女的粗眉毛覺得有點好笑,但是這張圖真的好美! 

修女=>天使   

 

森林與城堡

森林與城堡  

簡單來說就是不知民間疾苦、住在富貴人家的少女,為了想知道動物們說她好可憐的原因而拋棄擁有的一切, 跑到森林中一探究竟,最後他也了解原因何在。

領悟原因  

故事的重點主要是主角和動物們的對話,有點繪本的感覺(?)

與狼的對話   

但我的重點則是放在故事最後出現的神秘男子,可惜他只有在這篇出現,我還滿期待有他的故事。

神秘男子  

 

月光香料

這篇是作者的出道和得獎之作,可以明顯看出和其他篇的話風比起來有一點點不同, 

我猜翻譯看的哆●a夢應該是胖虎被翻成「技安」的時候,好有時代感 XD 

技安~   

黑豹原來和魔女(和青蛙審判是同一個)是朋友

魔女不是壞人  

本篇有「狼與羊」的感覺,不過主角換成了黑豹和兔子(單行本封面就是他們),他們後來成為好朋友(有一點點BL的味道,不過應該只是我想太多XD) 

好朋友~   

我最喜歡結局時魔女說的話,所謂幸福的代價不一定就是不幸,為了得到幸福所做的「努力」也可以是代價。 

代價   

 

這本單行本在台灣似乎賣得不好,我最近買的還是第一刷,不過真的很喜歡裡面的故事,尤其是魔女出現的短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